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焦点>

小林携“等一朵花开”水墨漫画亮相宝图

小林携“等一朵花开”水墨漫画亮相宝图

分享

20日下午,“等一朵花开”小林深圳水墨漫画展在宝安图书馆举行。



林帝浣为粉丝签名。


市民观展。


本组图为小林漫画作品。











“等一朵花开,需要很多的耐心和微笑。”在小林老师(林帝浣)的这幅漫画中,你们想到了什么?又感悟出什么呢?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时隔一年,宝安区图书馆再次迎来了“斜杠青年”——林帝浣。20日下午,“等一朵花开”小林深圳水墨漫画展在宝安图书馆举行。当天,近两千名粉丝挤爆会场,聆听林帝浣老师的创作分享,并欣赏作品。“看他的漫画就像喝了一碗热腾腾的‘鸡汤’,营养价值很高,不毒也不腻,我喜欢!”小林老师的一位粉丝直呼过瘾。

奉上“走心”的漫画作品

“再甜的瓜,啃到皮时都会淡”“不要仗着自己丑,就随便熬夜”“眉毛上的汗水,眉毛下的泪水,你总得选一样”“强扭的瓜不甜,但是解渴”“长大了,最美月色仍在故乡”……本次展览展出的小林老师的200余幅漫画作品,它关照日常生活,诉说家长里短,提醒在外打拼的你,常回家看看,家里没矿,但有亲人。它谈情说爱,用礼貌而不失尴尬地自我调侃方式,跟你聊聊关于城市爱情。它让你做人要认真,又笑你做人太认真……小林老师的水墨漫画作品,总是简简单单的画面配上幽默诙谐的文字,让人看过以后会心一笑,颓丧忧伤中又自带一股温暖向上的力量。

说起小林老师,他是摄影界书法最美的“段子手”、漫画界文笔最好的“美食家”,诗书画摄门门精通,是标准的“斜杠青年”。然而,小林老师却毕业于临床医学系,著有《等一朵花开》《时光映画》《我想给你拍张照》《初相遇,若重逢》等,他的24节气国画助力中国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诗词大会令人惊艳的背景画亦是他的手笔。

据了解,小林老师现在是中山大学教师,在工作之余,他是个“超级IP”,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每天更新个人公众号,产量高、质量有保证,尤其是他的漫画,寥寥数笔将都市人的情感、工作、生活刻画得入木三分、淋漓尽致,令人捧腹、感人至深的同时,又发人深省,极具正能量。此外,小林老师还致力于社会公益,筹集物资,帮助偏远山区失学儿童。

盛赞宝图是读书人圣地

“这些漫画,多构思于夜深人静、失眠的时候,每当对人生有所思考的时候,我就摸出正在充电的手机,打开记事本,记录下来,这个时候的想法是比较粗糙的,接下来我会反复提炼,多一个字都是多余的时候,我才觉得这个构思才算完成。”小林老师说,“漫画给人以回味,很重要!”

此次观展人群,有青春少艾的“00后”,有也鬓角微霜的老人,不仅如此,许多市民还带着自己的家人朋友一同来观看。其中,年龄最大的粉丝已经79岁,她说:“看林帝浣的国画作品,让心灵特别安静;看漫画,就乐得停不下来,我最小的孙子六岁,也是林帝浣老师的粉丝。”在展览现场,还有这样一对母女:她们拿着素描本,对着墙上的画作一笔一画地描摹;早在三年前就是林帝浣老师的粉丝,已经照着老师网上的作品描画了上百张。本次画展是宝安图书馆精选策划的一场文化盛宴。据了解,小林老师去年在宝安图书馆举办书画展,就爱上了宝图,说宝图是读书人的圣地。在分享会当天,小林老师向宝安图书馆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爱上读书 阅在宝图》。

此外,在分享会上,小林老师妙语如珠,以“如何成为公众号里的一股清流”为主题,就如何守住本心,在互联网中独立其思想,不为商业所动摇作了阐述,并鼓励读者,做自己喜欢的事,在一次次的努力后,终将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据了解,此次“等一朵花开”将持续到本月30日,让市民饱足眼福。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李敏 文/图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