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焦点>

王和平手指书画 绽放齐齐哈尔

王和平手指书画 绽放齐齐哈尔

分享

《不一样的书画——王和平手指书画作品展》暨《中国手指书画发展研究图文展》近日在齐齐哈尔美术馆隆重开幕。


深圳著名画家、“中国手指书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和平的《不一样的书画——王和平手指书画作品展》暨《中国手指书画发展研究图文展》近日在齐齐哈尔美术馆隆重开幕,展出了王和平中国手指书画艺术创作与探索的部分成果。

据悉,此次画展由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国民主同盟深圳市委员会文化委员会主办,齐齐哈尔市博物馆、深圳市中龢手指书画研究院、齐齐哈尔市书画院、齐齐哈尔市美术家协会承办。

王和平17岁研习中国手指书画,30岁起把中国手指画作为课题研究至今,2005年底到深圳后创办深圳市中龢手指书画研究院,至此开始挖掘广东及深圳的地域性手指书画文化遗产。他现任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作委员会委员、(香港)中国手指书画研究院院长,出版有《王和平写生稿》《王和平手指书画作品选》。(记者刘悠扬)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