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收藏”鉴宝 清代鎏金摆件现身
2018-10-19 09:40
来源: 深圳商报

“盛世收藏”鉴宝 清代鎏金摆件现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收藏的清代“王冕牧牛晚归”鎏金文房摆件。(吴冠甫/摄)

“盛世收藏”系列活动近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开启了2018年度第10场“免费文物鉴定”,广东省文物鉴定站站长何锋、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所长任志录、深圳市博物馆副馆长郭学雷、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巡视员刘涛、深圳市收藏协会荣誉会长杨传耕等文物专家坐镇现场,为深圳藏友鉴宝。

“盛世收藏”系列活动由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与深圳商报《文化广场》联合主办,深圳市收藏协会和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资产运营分公司协办。

往届鉴定现场,各路“宝贝”陆续现身,尤以瓷器为之最。此次却意外看到一件清代“王冕牧牛晚归”鎏金文房摆件。藏友刘先生表示,此乃自己的收藏爱物,经常摆放于书房中赏玩。

郭学雷介绍说,这件“王冕牧牛晚归”摆件采用鎏金工艺,自然传世老包浆,保存十分完好,铸造工艺精湛,线条开脸形韵比例优美,描述傍晚时分“王冕牧牛归家”的自然生活场景。手持书本,寓意王冕读书专心致志,好学不倦,并且达到入迷的程度。(记者 聂灿)



[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