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焦点>

2018大鹏文化季18日启动

2018大鹏文化季18日启动

分享

在为期5个月的文化季活动中,大鹏新区将组织共计35项活动。


昨日,记者在大鹏新区文体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8日,“2018年深圳大鹏文化季”启动仪式暨首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开幕式,将在大鹏所城举行。在为期5个月的文化季活动中,大鹏新区将组织传统文化节、文创艺术节、海洋文化周、音乐艺术周、公园文化周、红色文化周和婚俗文化周等共计35项活动。

据介绍,同时开幕的2018深圳大鹏文化季和首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分别在所城广场、城隍庙非遗基地、赖氏将军第、左堂署遗址、粮仓遗址等地,举行舞草龙、大鹏山歌、非遗文化讲座、较场练兵等,再现传统文化精华,展示深圳市及大鹏新区非遗文化成果。

据介绍,2018大鹏文化季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春节期间。为期5个月的时间里,新区将举办中华传统文化节和大鹏文创艺术节。中华文化节活动贯穿整个文化季,主要包括:10月18日-24日在大鹏所城举办的首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11月份邀约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大鹏所城旅游区开展“大鹏所城—明清海防遗存联合申遗学术论坛”;11月-12月份在汉辰影业创研基地和古村落举办“大鹏博物馆群”行动计划;2019年2月份将举办“快乐中国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

大鹏文创艺术节以文化创意为主题,将在大鹏所城举办“新巢客大鹏所城文化创意竞赛”,在满京华艺象iDTOWN国际艺术区举办文创集市和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满京华美术馆同期展,在大鹏画院举办“雏鹰展翅,鹏路翱翔”书画艺术周等。(张连城)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