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师力推“专业级”画作
2018-10-15 11: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建筑师力推“专业级”画作

人工智能朗读:


展览现场

昨日,“福田辖区企业人才书画大赛——改革开放40年全国建筑师书画作品展”在福田区深圳雅昌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注册建筑师协会承办。

展览位于福田区深圳雅昌艺术馆2楼,共征集、展览全国建筑师作品近300幅,展览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促进全国建筑师书画艺术的交流,得到了广大建筑师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百余名建筑师将精心创作、各具特色的书画精品邮寄参展,并在开幕式现场进行评选颁奖。最终颁出金奖13名,银奖25名,佳作奖40名。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本次展览展出的建筑师们的画作形式多样,既有书法作品,也有水彩画、速写等,题材丰富;既有风景画、静物画,也有人物画。一个明显的感受是,展出画作颇具水准,不像是出自“业余队伍”之手。对此,深圳市注册建筑师协会会长艾志刚表示,建筑师也是艺术家,美术是建筑设计的基本功,“所以,建筑师画画也不算是跨界。在大学里学习时,建筑设计系的学生都要学习素描和水彩。老一代的建筑设计师,他们的画作都可以直接拿来做展览,达到了专业水准。”

本次展览的金奖得主之一、建筑设计师李舒告诉记者,绘画对建筑师来说,是休息和放松。“建筑师画图主要是满足甲方要求,画画就可以天马行空、自由自在了。”此番,李舒参展的作品是3幅人物水彩画。他说,比起风景画,人物画难度更大 ,“难就难在如何抓取人物的神韵。”展览现场,还有一些记录深圳风物的水彩、速写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记者 刘莎莎/文 胡蕾/图)

[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