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大型原创话剧《大榕树下》首演

大型原创话剧《大榕树下》首演

分享

大型原创本土话剧《大榕树下》昨晚在深圳大剧院首演,至15日晚连演7场。

深圳大型原创话剧《大榕树下》演出现场。深圳特区报记者吴铠峰摄

大型原创本土话剧《大榕树下》昨晚在深圳大剧院首演,至15日晚连演7场。该剧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戏剧家协会、亲和文化(深圳)有限公司承办,并获得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

《大榕树下》通过深圳不同时期的变化,讲述改革开放带给深圳人的无限精彩。这是一部深圳戏剧人历时3年7个月潜心打磨的话剧,也是为改革开放40年精心奉献的一份礼物。

故事从上世纪80年代初展开。转业工程兵刘宝乐和3位大学生林元、周大年、文静偶然相识,成为患难之交。他们在一棵大榕树下的云吞店吃完年饭后各奔东西,临行前把一张第一版的深圳地图分成了4份,并约定每隔10年在这棵大榕树下相会。

3位大学生怀抱各自的理想,或从政、或从商,而刘宝乐留在了大榕树下,陪伴卖云吞的女老板喜妹。40年间,各种人物经历了各自的跌宕起伏和酸甜苦辣,也见证了深圳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大榕树下》拥有76个角色、40多位演员、30多位工作人员的庞大阵容,其中编剧兼总导演孙清河,导演梅玉文、汪洋,艺术总监从容,制作人刘子源及一众演员均为本土力量,是深圳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大型原创本土话剧。《大榕树下》首演之后,还将不断完善调整,在深圳各区及广东省巡演,并将代表深圳进京演出。

孙清河表示,在深圳打拼的人,都能在《大榕树下》看到“自己”。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