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焦点>

深圳人流行在博物馆过节

深圳人流行在博物馆过节

分享

这个国庆,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和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参观总人数多达12万。



国庆长假期间,深圳博物馆的精品展吸引了观众驻足。

国庆长假期间,深圳博物馆大排长龙。据统计,这个国庆,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和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参观总人数多达12万。深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和小讲解员们坚守岗位,尽心尽责为观众服务。

有很多观众说,这个大假去深博相当于去了趟美洲,很值。原来深博直接从美国洛杉矶郡引进的 “ 自然的力量: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藏古代玛雅艺术品 ”囊括了大量的玛雅珍稀文物,让观众看得直呼过瘾。据了解,此次展览是深圳博物馆首个反映玛雅文明的特展,也是该馆第二次和美国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合作引进的重量级展览。

此外,还有国宝成堆的另一个专题展览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 物华天宝:朝阳北塔出土文物精品展 ”。这是北塔出土文物首次大规模集中赴外展出,也是深圳博物馆近年致力于打造的中国佛教艺术系列特展之一。观众们利用这次罕有的机会,欣赏到北塔出土的三燕北朝隋唐特别是辽时期重要文物近 140余件组,包括瓦当、石刻、泥塑、舍利塔、金银器、瓷器、水晶、玛瑙、琥珀、玉器等,品类丰富,让人眼花缭乱。观众们表示看展览很长见识。

深圳博物馆馆长叶杨表示,近年来,深圳博物馆特色精品展获得市民观众的高度认可,接下来深博还会引进更多的精彩展览,让深圳人足不出深圳看遍古今中外文明成果。(记者 刘莎莎/文 胡蕾/图)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