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焦点>

李召宁 张水芳 陈景云油画展

李召宁 张水芳 陈景云油画展

分享

2018.10.16—2018.11.10

李召宁 张水芳 陈景云油画展




  • 展览时间:

  • 2018-10-16 - 2018-11-10

  • 展览城市:

  • 广东 - 深圳

  • 展览地址:

  • 深圳市宝安书城四楼

  • 主办单位:

  •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承办单位:

  • 深圳市美术家协会

  • 参展人员:

  • 李召宁 张水芳 陈景云

  • 展览备注:

  • 资助单位: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

展览介绍

画家李召宁,以他们精心创作的人物画作,通过二十年股海沉浮的亲身感受,用油画语言来表现广大中国股民的喜怒哀乐,以《股市人生》系列集中体现他对于中国股民的理解与把握,在中国美术界实属第一人。

在股市二十年的摸爬滚中画家和广大的股民一样,经历了太多因股市跌宕起伏,直面人性在股市中的扭曲、纠结、困惑、绝望和亢奋。这一切冲击着每个股民脆弱的心灵,紧紧地抓住了他们内心那根敏感的神经,所以要把这一切用绘画形式表达出来,表现近亿万股民的真实心态,记录下在改革洪流中,发生在我国国民身上的真切生活现实,是一个艺术家的责任。

画家张水芳的艺术,倾向于对生命的内在精神的强烈关注,对人性、情感的好奇,所以她运用花卉、女人、孩子为臷体,传达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她的艺术世界是主观的,流动的意境中运用意象化的绘画语言更能传达诗意的气息。这样的复杂情绪也不是凭空臆造,恰恰来自于现实生活中的各种人和事,所以,愿望和真实,同时交织在她的作品中,画面充满美好的同时又夹杂着不和谐音,这样的世界必须运用这样的形式和语言才是合适的。张水芳的艺术是真挚的笔触是动情的。

画家陈景云创作感悟的“自言自语”,从艺近半个世纪来,所从事的各画种表现的主要对象,主要是以部队、海关身边平凡的人和事,作为创作第一手元素与题材。经过近五十年的探索和磨砺,通过创作的作品,他终于发现和找到了真正契合自己内心的题材和属于自己的个性语言。从他谈到自己从艺以来的感悟,算是他的自言自语吧。

他深有感悟地说到:作为画家的作品中,必须要有独特而明确的个性语言,每个成熟的画家都在借助个人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故事。在整个艺术人生中探索和寻找属于自己的表现语言,艰辛无比,又要受到各种现实因素的干扰制约,实非易事。因此在纷繁复杂的艺术环境和现实环境中,保持一种冷静的心态反观自身,认识、回归自己的内心显得极其关键……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