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焦点>

樊林做客“四方沙龙” 解析参与式艺术现状

樊林做客“四方沙龙” 解析参与式艺术现状

分享

9月29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教授樊林将做客关山月美术馆。

        由深圳商报参与主办的“四方沙龙”系列学术讲座本周将继续开讲。9月29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教授樊林将做客关山月美术馆,以《平等,参与式艺术的核心概念》为题,解析参与式艺术的现状与未来。据了解,樊林主要致力于西方美术史教学、研究,涉及当代艺术批评、展览策划。

本次讲座将基于主讲人近年对粤港澳地区参与式艺术创作的观察,以大量艺术实践为案例,艺术家作为艺术情境生产者,观众作为参与者,对参与式艺术创作进行结构性梳理。讲座将分别从参与式艺术的人群、工作方式、社会影响等方面展开讨论,推导出参与式艺术的核心概念以及适应其创作的艺术批评话语,还将围绕公共艺术、艺术治疗、赋能与教育、社区艺术与社区发展、文化保育等方面的社会实践展开阐述。(记者 梁瑛)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