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焦点>

汇集齐白石、张大千、李可染等作品,986件拍品将在深圳举槌

汇集齐白石、张大千、李可染等作品,986件拍品将在深圳举槌

分享

深圳华腾首届艺术品拍卖会将于9月30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二楼宴会厅举槌。

深圳华腾首届艺术品拍卖会将于9月30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二楼宴会厅举槌,此次拍卖规模大,将推出三个主题场次:上午10时的二十世纪当代艺术、上午11时的极端之美——养生茗品珍稀佳酿和下午1时的中国书画(一)、(二)。

此次拍卖参拍拍品共986件,其中二十世纪当代艺术66件,养生茗品珍稀佳酿232件,中国书画688件。届时将于9月28日下午1时到8时和9月29日上午9时到下午6时在酒店二楼宴会厅提前举办预展,所有参加拍卖的书画、酒类、养生茗品都会参与预展。观众可以看到清初花鸟画家恽寿平的《鱼藻图》,以及齐白石、张大千、李可染、潘天寿、萨尔瓦多·达利、胡安·米罗、巴勃罗·毕加索等众多中外名家的作品。

本次拍卖的书画专场拍品纵横古今,从中国古代书画到近现代名家书画,其中收录了张大千、齐白石、恽寿平、潘天寿、李可染等中国名家的珍贵作品。最为瞩目的是清初花鸟画家恽寿平的《鱼藻图》,此件拍品是乾隆赐予大臣郭佳·穆彰阿收藏鉴赏,作品上方盖有“乾隆御览之宝”、“赐本”及“臣穆彰阿恭藏”的印章。此件拍品雅秀超逸,又有乾隆赐赏之意及印章,实属难得,十分珍贵。

记者留意到,张大千在日画作的代表作《曲溪放棹图》,齐白石的《松柏延年》,李可染完成于1964年的《看山图》,潘天寿绘于1959年、成熟期作品《赤松小寿》都将在此次拍卖中亮相。




二十世纪当代艺术专场收录了版画、水墨画、油画等作品,题材涉猎风景、人物和静物,共66件。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当代中青艺术家,少数来自西方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萨尔瓦多·达利、胡安·米罗、巴勃罗·毕加索。值得注意的是由徐青峰创作的油画《小古丽米热》,这幅作品以古典主义的手法创作出的具有唯美意境的人物,通过强烈的明暗对比,丰富的人物表情,精致的人物刻画将一个纯真质朴的小女孩表现的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