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演出票>

科幻舞台剧《三体》2018纪念版

科幻舞台剧《三体》2018纪念版

分享

时间:2018.10.19-10.20 地点: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3D裸眼全息还原

刘慈欣“雨果奖”小说《三体》

科幻舞台剧《三体》2018纪念版


三体舰队

“开战”在即

2018巡演本周开启


2018年

9月8日-9月9日

成都 · 锦城艺术宫

10月12日-10月13日

广州 · 友谊剧院

10月19日-10月20日

深圳 · 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10月26日-10月27日

武汉 · 武汉剧院

11月4日

石家庄 · 石家庄大剧院

11月9日-11月11日

北京 · 世纪剧院


以上各站现已开票

更多城市站,敬请期待


680x2=999

银河套票

(石家庄站 680x2=1080)

限量抢购

快快归队吧




亚洲首获“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作品

中国科幻文学史上里程碑

融合裸眼3D多媒体视听技术的绝美科幻盛宴

多维度叙事

讲述宇宙文明兴衰成败的磅礴史诗

舞台剧《三体》



提到《三体》,相信每一个科幻迷都非常熟悉。


神秘的外星世界,架构于科幻视角的多层文明,复杂宏伟的宇宙观……这些奇妙的文字,曾经在每一个读者脑海中幻化成波澜壮阔的三体世界。


而这一次,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舞台剧《三体》,通过成熟的舞台新媒体技术和一些跨越传统剧场的手段,把小说中给人无限遐想的大场景、大宇宙观进行精妙细致地一一还原,打造出令人无限向往的现实版“三体”,即将登陆剧院,给三体迷们带来一场绝佳的视听体验。




获得第73届雨果奖的《三体》小说原著被称为最富有史诗气质的科幻巨作,其中开阔的宇宙观,犀利的宇宙哲学,令很多三体迷无限膜拜。许多科技界的大佬,也纷纷“拜倒在《三体》的石榴裙下”。


1.360的董事长周鸿祎是个不折不扣的“三体粉”,他甚至在已经开拍的《三体》电影中得到了一个军方智囊团专家这个角色,算是足足过了一把三体的瘾;
2.马化腾也表示过他很喜欢《三体》,在今年年中的一场由香港大学组织的论坛上,他与彼时FT中文网的张力奋对话。后者问他看什么书时?马化腾直接回答:《三体》,以及刘慈欣最近的几个短篇; 
3.扎克伯格更是将《三体》列为自己的年度之书。


《三体》的作者刘慈欣更是被评价为“单枪匹马,把中国科幻文学提升到了世界级的水平”的作家。



小说本身已达到难以企及的高度,而这一次全新形式的舞台剧《三体》,又为期待已久的科技迷,准备了绝对意料之外的惊喜。


↓↓↓


裸眼3D全息投影

突破传统舞台边界呈现磅礴宇宙



这部超科幻舞台剧,通过在空间狭小的舞台结合3D裸眼全息投影,突破了传统话剧舞台的时空边界,把整个剧场空间作为舞台的延伸,把小说中给人无限遐想的大场景、大宇宙观进行精妙细致地一一还原,呈现出广袤无际的宇宙星空中外星文明强势入侵的惊天危机,细腻地刻画出人类该如何自持,以及对地球文明自身探究、人性的强烈冲突以及人物之间复杂的感情纠葛等。


剧中的3D纱幕投影叠加汽幕多媒体投影,再加上包围整个剧场的余光投影技术呈现出一个多维而浩渺的“太空”景象,将渺小容纳宏大展现得淋漓尽致;




多媒体技术,高度还原小说场景

身临其境走进《三体》世界



利用多媒体技术和现代舞台技术的巧妙结合,主创团队成功将原著小说内的场景几乎100%的还原在剧场里神秘的外星世界、三日连珠、巨大的发射天线……


一帧帧充满科技感、瑰丽绚烂的大场景在舞台上变换交融,让人完全沉浸在磅礴的三体世界。宇宙大撕裂等场景,则是通过“吊威亚”和纱幕投影相结合,营造出全员失重的感觉,让每个走进剧场的观众都完完全全感受到身临其境的视听冲击。



说了这么多,《三体》建构的

究竟是怎样的世界?



天文学家叶文洁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历经劫难,被带到军方绝秘计划“红岸工程”。叶文洁以太阳为天线,向宇宙发出地球文明的第一声啼鸣,取得了探寻外星文明的突破性进展。


三颗无规则运行的恒星主导下,四光年外的“三体文明”经历百余次毁灭与重生,正被逼迫不得不逃离母星,而恰在此时,他们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对人性绝望的叶文洁向三体人暴露了地球的坐标,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




地球的基础科学出现了异常的扰动,纳米科学家汪淼进入神秘的网络游戏《三体》,开始逐步逼近这个世界的真相。


汪淼参加一次玩家聚会时,接触到了地球上应对三体人到来而形成的一个秘密组织(ETO)。地球防卫组织中国区作战中心通过“古筝计划”,一定程度上挫败了拯救派和降临派扰乱人类科学界和其他领域思想的图谋,获悉处于困境之中的三体人为了得到一个能够稳定生存的世界决定入侵地球。


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庞大的三体舰队开始向地球进发,人类的末日悄然来临……


原著作者刘慈欣评价《三体》舞台剧

👇

“非常震撼,古典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的科幻感和未来感,比电影和电视给人带来的科幻感更要强烈,三体舞台剧真正表现出了科幻的内核”。




16,17年高口碑舞台剧

《三体》今年重磅回归,

科幻与舞台的经验碰撞,

一场绝佳的科技与文明的

视听盛宴正在等候,

你,准备好迎接

这个神秘浩瀚的宇宙了吗?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