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艺术>焦点>

积极推动区域艺术生态良性发展

积极推动区域艺术生态良性发展

分享

作为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事,2018“艺术深圳”于9月14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

作为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事,2018“艺术深圳”于9月14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日前记者专访了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艺术深圳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叶建强,他就今年“艺术深圳”的亮点以及“艺术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所发挥的作用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观点。

“艺术深圳”于成立之初便将“打造和城市匹配的艺博会”视为出发点。而“艺术深圳”的产生与发展,也正是基于深圳本土对于当代艺术作品的消费需求,在充分考虑本地文化艺术市场构成的基础上,将博览会明确圈定在当代艺术范畴。“艺术深圳”从2013年成立至今已是第六届,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做大朋友圈是“艺术深圳”不断努力的目标。六年的时间虽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在叶建强看来,“艺术深圳”之所以发展壮大离不开机构的助力。“我们需要更多国家、不同地区的专业画廊加入到博览会中。同时我们也会关注一些充满活力的新兴艺术机构,通过不断的更新提升,逐步扩大‘艺术深圳’在区域、人员上的辐射范围及影响力。今年首次参加的画廊有24家,不仅为博览会注入了新的血液及活力,同时也将为观众提供更为丰富的观感体验,进一步推进艺术深圳这一平台的多元化和国际化进程。”

 对于个中原因,叶建强分析说,“艺术深圳”非常匹配深圳作为一个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定位。深圳做当代艺术有天时地利人和,藏家年轻化、经济高速发展以及艺术氛围越来越浓厚。“对于深圳所处的大湾区而言,大量的社会企业、艺术机构、收藏家、公众将与之相连,一大批精英人群将加入到收藏的行列,艺术市场、文化产业将得到更好的推动,对于深圳这座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也将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