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艺术>焦点>

学者谢海做客“四方沙龙”聚焦当代纸质艺术媒体

学者谢海做客“四方沙龙”聚焦当代纸质艺术媒体

分享

本月四方沙龙日前在关山月美术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本月四方沙龙日前在关山月美术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主讲嘉宾谢海为深圳的观众带来一场题为《超链接的奢侈阅读——当代纸质艺术媒体现状和发展可能性研究报告》的讲座。

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人们的生活方式和阅读习惯随之发生改变。在当下,阅读几乎是奢侈的代名词。我们该如何回到津津乐道的文人生活?又该怎样看待“阅读”承载的世情百态?在讲座中,谢海围绕这些话题展开了讨论。

谢海,1970年生于江苏淮安,自幼随父谢国璋研习书画,1984年开始发表书法、绘画和文学作品,著有《水墨的碎片》《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谢海美术批评文集》《中国画名家十人集·谢海卷》等文集和画册。他同时也是当代著名水墨画家、策展人和美术批评家。现为《美术天地》总策划、《艺术地带》主编。(记者 尹春芳)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