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艺术>焦点>

沈丕基和他的朋友 探讨画与琴的融合

沈丕基和他的朋友 探讨画与琴的融合

分享

2018.8.11—8.31

记者昨日获悉,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和本色空间主办的《3尺6寸5分半——沈丕基和他的朋友们》艺术展览近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深圳艺廊举行。展览展出深圳艺术家沈丕基和他的艺术家朋友萧天庆、徐赓良、沈周来等创作的系列艺术作品。

据悉,展览开幕式在8月11日举行,沈丕基将与他的深圳琴友王亮、轻描进行原生乐器即兴互动演出,尝试一种新的可能性。8月18日专场演出,沈丕基将与香港声音艺术家叶破等,进行电子音乐与现代舞结合的《樵歌》主题即兴表演。

据悉,这次展览的名称中提及的“3尺6寸5分”是源自古琴独有的长度——3尺6寸5分,也代表一年有365天,它的制作是伏羲依照宇宙之数所制,而古琴本身是中国传统宇宙观、社会观、价值观的浓缩。

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记者刘娥)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