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艺术>焦点>

《绘事后素》—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展正式开幕

《绘事后素》—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展正式开幕

分享

2018.7.31—8.29

 

深圳新闻网 2018731日,“青年艺术联盟”之《绘事后素》—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展正式于香港北角工业大厦开幕,展览时间为2018731日至829日,共展出十位艺术家们近年来最新创作的35幅作品。

“绘事后素”一词源于孔子的《论语-八悄》。原指绘画时要施足五彩,绚烂之极方可体会到素色的可贵。由此及人,它便涉及到一个重要的哲学与美学命题 - 人生亦须返璞归真,由繁及简,去伪存真。

由智睿国际集团旗下香港智美艺术公司,携手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田地艺术中心共同举办的《绘事后素》—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展,邀请了中国一批活跃的青年艺术家代表,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吴啸海老师介绍,青年艺术家代表著活跃的艺术创作现状与未来艺术趋势。

《绘事后素》—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展,参展艺术家包括巴欣荣、陈澈、陈红、杜华、韩修智、薑培源、汤柏华、王希民、张子卉、张孟,其中青年画家陈澈和姜培源现身展览开幕仪式,并接受媒体专访。

说明: E:李慕天2018稿件、文化艺术艺术新闻现场相片0006.jpg

青年画家陈澈与作品《Dream Jungle

青年画家陈澈向媒体讲解展览主题时说到:“本次展览的主题基本上有两种解释,一个就像前言中所讲的那样,绘画创作先是经历五彩斑斓,而后归于朴素与本质。另一种解释就是‘绘事后于素’就是说先有框架,白描素稿,再有作品后来五彩的样子。如果从这次展览的策展初衷来讲,我猜想第一种解释很明显更适合我们这次的策展理念,因为大家都想重新思考我们当下‘绘事’,在创作中探索一些更多的可能性。”

青年艺术家姜培源为观众讲解创作始末

关于媒体提出“怎样看待青年艺术家在当代艺术领域所扮演的角色”的问题时。姜培源表示:“很显然所谓的青年艺术家和任何标记青年的身份一样,表面代表著新面貌、新势力、新倾向、反叛精神,革命精神等等各种期待的褒奖话语描述,但同时也具体表现在艺术语境下的机会,表达空间、力度、商业价值和持续性。我们知道,永远是青年艺术家要多于艺术家,其实挺残酷的。”

姜培源(左)陈澈(中)唐寅九(右)

开幕式结束后,智美艺术特邀嘉宾—著名作家、艺术家,唐寅九先生与陈澈、姜培源两位艺术家围绕此次展览主题和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心态以及创作历程等诸多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对谈。

展览现场

据策展人程海龙介绍,此次展览也是智睿国际集团旗下智美艺术之“青年艺术联盟”专案计画的一部分。“青年艺术联盟”以香港智美艺术、北京田地艺术中心、美国洛杉矶MOLI ART GALLERY以及日本、中国台湾等联盟展览空间为原点,通过系列性的学术研讨、出版、展览等项目,给有艺术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展示艺术才华、表达艺术观点的国际平台,发掘他们富有时代精神和非凡创意的优秀作品,扶持发展中国当代艺术的新生力量。(李慕天 通讯员 程海龙)

 

“青年艺术联盟”之《绘事后素》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展

展期日期             : 2018731日至829

开放时间             : 10:00 18:00 (星期一至六)

展览场地             : “北工22”艺术空间

地址                     : 香港英皇道499北角工业大厦22

费用                     : 免费开放

主办单位             : 北京田地艺术中心

承办单位             : 香港智美艺术中心

查询电话             : 852-2528 2526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