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艺术>焦点>

自由心境——宋玉麟书法展”8月1日开幕

自由心境——宋玉麟书法展”8月1日开幕

分享

此次展览是宋玉麟书法作品的首次展示,呈现了宋玉麟近年来40余幅书法佳作,展现了艺术家在书法领域的造诣。

 

“自由心境——宋玉麟书法展”将于8月1日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太子路的宋文治艺术研究中心举行。此次展览是宋玉麟书法作品的首次展示,呈现了宋玉麟近年来40余幅书法佳作,展现了艺术家在书法领域的造诣。

宋玉麟于1947年11月出生于江苏省太仓县。自幼在其父、著名山水画家宋文治指导下习画。他196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1979年调江苏省国画院。曾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世委会委员、宋文治艺术馆名誉馆长、江苏省美术馆艺术鉴定顾问、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等。

提到宋玉麟,我们更熟悉的是他的细笔山水以及众多收藏。从前几年开始,宋玉麟圆润秀丽的行楷书法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宋玉麟虽然一直不认可画家必须是书法家,如书法家必须是画家的说法,而是认为“书画同源”只是一种精神上的相通,而技法则是各成一家,自有体系。

与此同时,他也意识到了拥有一手好字对画的题款的重要性,他开始多临帖、多读书、多写字,日积月累。现在除了画画,写字早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宋玉麟自收藏林散之书法开始,从林老的作品中,对线条和布局有了新的领悟,让他不仅对林散之作品的真伪有了准确的判断,也悟出了对书法新的理解。他写起了行楷,其中融入了吴湖帆和父亲宋文治的笔意,他文化积累中的江南风格,更为随心随性地流淌出来,这成就了他今天新的面貌。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0月10日。 (记者 尹春芳)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