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艺术>焦点>

盲人钢琴家罗新:“用手触摸音乐”

盲人钢琴家罗新:“用手触摸音乐”

分享

6月2日,重庆盲人钢琴家罗新登上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如何走上钢琴之路的坎坷历程。

音乐嵌入人生,不是救赎而是充盈和美满。重庆盲人钢琴家罗新近日登上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在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作了一场“用手触摸音乐”的报告,他的讲座获得了掌声和鲜花,也收获了一个光明的世界。

6月2日,罗新与母亲来到现场,他在台上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如何走上钢琴之路的坎坷历程。从小他家里很贫困,幼儿园的老师发现了罗新的音乐天赋,便有意将他向音乐之路引导。罗新说,当时他只听说过钢琴,罗妈妈也对音乐一窍不通,音乐的学费也很贵,但是为了罗新,家里省吃俭用供他学琴,并拿出了全部积蓄买了一台便宜的钢琴。罗新对钢琴爱不释手,每天坐在钢琴边一练就是十多个小时。2015年,在第17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中,罗新作为唯一的盲人演奏家晋级80强。(记者刘文英)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