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青年当代艺术家主题展“动静”亮相龙岗红立方
2018-05-30 0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港青年当代艺术家主题展“动静”亮相龙岗红立方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5月28日,红立方正式对外开放,公共艺术馆举办的《深港青年当代艺术家主题展—动静》于当日下午2点开幕,展期截至7月15日。

据悉,“红立方”毗邻龙岗区人民政府,是龙岗区重点公共文化项目,也是龙岗区首个政企合作、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并重的公共文化场馆群。而该项目中的公共艺术馆以 “传承与创新”为定位,突出体现文化艺术的创新式发展。

流动的风景, 单频道录像, 彩色, 有声,2016,29’51’‘,林颖诗

此次展览之所以将主题命名为“动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展览不仅展出25幅架上作品,更有5件当代艺术的独特形式——影像作品亮相现场。

作为中国两个极具特殊身份又同属海洋经济文明的城市,香港和深圳都曾是名不见经传的渔村,也都经历过和正在经历高速的城市发展。而本次展览正是旨在呈现深港两地青年艺术家创作方向、精神风貌的一个切片,通过两位深圳艺术家和两位香港艺术家的视觉语言形成新的对话。

中国式山水- NO.5,应麦可

策展人贾立巍坦言:“通过其间生活的艺术家作品在同一时空中的并置所发生的碰撞来探讨他们思考、创作和表现形式上存在何种差异、共性,以及与观众发生更多交流是这个展览所期待的。”

说明: 627553200577631288

展览现场

据贾立巍介绍,来自香港的青年艺术家刘清华和林颖诗均为90后,她们通过影像视角来呈现城市发展和自我之间的关系。而应麦可、陈章红两位艺术家作为深圳这座移民城市的新客家人,在深圳生活创作近20年,这次展览也将从他们的作品中呈现出一些深圳本土文化生产的新态势。

《因素》之十一,200x200cm,2016,陈章红

该主题展的顾问陈向兵教授与于长江教授也先后从艺术家文化语言交流与社会学的艺术切入角度肯定了深港青年当代艺术家的“动静”主题,为到场的嘉宾、观众打开了更加有深度的观展视角。

消失之中,定格动画,20’,2014,刘清华

“有多少人就有多少审美观。”本次主题展艺术总监李志奇也引用古罗马诗人贺拉斯的名言,希望文化与艺术的碰撞能够为所有的见证者带来更多的灵感火花。(李慕天)

[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