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艺术>焦点>

“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跨越7个月 26场艺术大赏相约深圳

“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跨越7个月 26场艺术大赏相约深圳

分享

深圳舞台老牌艺术节庆“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又将启幕,5月27日至12月28日,国内外顶尖艺术家将带来20台共26场演出。

圣彼得堡芭蕾舞团带来经典《天鹅湖》。

挪威国宝级天团“神秘园”乐队。

伴随深圳人走过16年,深圳舞台老牌艺术节庆“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又将启幕,5月27日至12月28日,国内外顶尖艺术家将带来20台共26场演出,为深圳观众送上高级别的艺术大赏。

巴黎童声拉开美好序幕

与维也纳男童合唱团、德国托尔策童声合唱团并列为“世界三大”的巴黎男童合唱团将于5月27日晚在深圳音乐厅演出。该团1906年成立,孩子们不仅以纯净嗓音赢得“夜莺之声”美誉,更以高难度的“阿卡贝拉”演唱享誉全球。

11月8日,另一大受欢迎的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将借《放牛班的春天》里“眺望你的路途”“抚摸海洋”等曲目,让观众重温感动。

除了童声天籁,公认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儿童芭蕾舞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剧院7月28、29日带来的《天鹅湖》和《拇指姑娘》,也非常值得期待。巧的是,同样来自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古典芭蕾舞团12月21、22日也将翩翩舞动《天鹅湖》。

而在暑假尾声,8月11日《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视听交响音乐会将上演。在“萤火虫乐团”演奏下,你将听到《天空之城》《哈尔的移动城堡》《龙猫》《魔女宅急便》《The Rain》等经典作品。

大师名团令人目不暇给

想在深圳感受诺贝尔奖颁奖音乐会的现场,那就来看6月9日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的华裔小提琴家陈锐Ray Chen独奏音乐会吧。他于2012年成为登上诺贝尔奖音乐会演奏的最年轻的独奏音乐家。此次陈锐将用传奇小提琴家约阿希姆所有的1715年斯特拉迪瓦里珍贵名琴,来演奏贝多芬、格里格和斯特拉文斯基的多首小提琴名曲。

曾被美国小提琴家耶胡迪·梅纽因赞为“最好、最完美的小提琴演奏家”的瓦汀·列宾是为数不多的天才型演奏家,将在7月4日与俄罗斯钢琴家安德烈·科罗别伊尼科夫一起,带来德彪西的《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和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二号小提琴奏鸣曲》等。

12月2日,被公认为世界顶尖吉他演奏家的杨雪菲将以一场古典吉他专场音乐会,彻底颠覆你的想象。除了用吉他演奏古典音乐,杨雪霏还将与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蹈家、响板艺术家贝伦·卡巴内斯合作,在塔雷加的《威尼斯狂欢节》中演绎西班牙风情。

还有享誉国际的俄罗斯Denis Klopov 诙谐乐团,将于6月23日来到深圳为市民献上一场将古典音乐融入戏剧及夸张的表演。除此之外,挪威国宝级天团、新世纪音乐风格乐队“神秘园”也将再次助阵,12月13日用恬静深远的经典征服观众的心。

四部舞台剧都是重量级

今年的“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将有4部舞台剧让市民感受互动式的审美力量。首先是7月20、21日晚在南山文体中心上演的爆笑喜剧《新龙门客栈》,该剧改编自赖声川的表演工作坊旧作《一妇五夫》。事隔17年,当年担纲女主角的丁乃筝,以导演身份重新改编这出戏。

接下来是于11月16、17日上演的《蒋公的面子》。这部曾引发全国戏剧界关注的原创作品已在国内外40多个城市演出逾240场。

继“四大名著”系列后,导演林奕华再度深入中国古典名著执导的《聊斋Why We Chat?》,是“非常林奕华”2018年的新剧,去年在台北和香港演出后,将于12月7、8日在深圳连演两场。林奕华特别邀请十年前在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交过手的张艾嘉和王耀庆出演。

孟京辉执导的黄湘丽版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独角戏典范作品;将于9月13日上演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则是用大提琴和声音朗诵来演绎,朗诵者是当年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女儿国国王”朱琳。(记者 赵伟君/文 冯明/图)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