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艺术>焦点>

张贵东深圳花鸟画展 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张贵东深圳花鸟画展 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分享

“一方水土——张贵东(水歌)深圳花鸟画展”日前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展览持续至5月28日。

 

▲张贵东花鸟画展现场。

“一方水土——张贵东(水歌)深圳花鸟画展”日前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展览展出知名画家张贵东今年创作的50余幅中国花鸟画作品。这些作品狂放洒脱、笔墨厚重、野旷苍古,犹如一股清流,荡涤浩然正气。展览持续至5月28日。

张贵东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习传统绘画,专攻中国花鸟画,作品近年来备受业界关注。记者现场看到,张贵东系列花鸟作品在展厅一字排开,颇为大气。花鸟画《听荷图》《赏菊图》用墨厚重、古朴苍劲,流露出潇洒朗逸之气;《叫春图》《一池荷韶图》《向阳图》《春趣图》则热烈大胆、内容饱满,焕发着勃勃生机。

据悉,张贵东研习传统绘画有30余年之久,创作颇丰。这次展出的50余幅作品,均为今年所作。其素材有荷花、菊花、栖鸟、鸭子等,千姿百态、造型独特。灵感到来之时,肆意汪洋,不能自已。

张贵东对于中国花鸟画的创作颇有心得。他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他的绘画作品从生活中来,在自然中寻找,因时因地,因物因境而不同,所表达的形象、气象也就不同。对于绘画感悟,他说,中国花鸟画用笔越简其意越深,意境的表达必须物我两忘,达到人画合一的境界,作品的内涵才是画家的修养。(记者 刘娥 文/图)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