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的可能 靳刘高设计受邀亮相2018深圳设计周
2018-04-26 1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设计的可能 靳刘高设计受邀亮相2018深圳设计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4月20-30日,2018深圳设计周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与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SDA环球设计大奖“品牌形象官”靳刘高设计受邀参加本次设计周,从SDA环球设计大奖形象设计,到AGI China展,到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都能见到靳刘高设计带来的优秀设计作品。

今年正逢深圳成为“设计之都”10周年,深圳设计周以“设计的可能”为主题强势回归,对设计与产业、设计与社会生活的相互关系及影响进行再讨论。本届设计周将举行多场亮点纷呈的展览与论坛活动,跨国界地将国际一流的设计师和设计作品引入深圳,进一步打造“深圳设计”品牌,同时让设计真正融入大众生活。

靳刘高设计携匠心之作亮相大湾区设计展

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是本次设计周的核心项目,全面集结了大湾区内百余位最具代表性设计师、对数百幅作品全景式呈现。大湾区所涵盖的9市2区,则是改革开放30余年来,全国设计资源最集中、设计活动最频繁、设计成果最显著的区域。本次靳刘高设计作为大湾区设计公司的优秀代表亮相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同时为参展观众带来了十余个商业作品。

覔书店、八马茶业、深圳机场品牌形象、屈臣氏蒸馏水、中国银行品牌形象……也许你没有听说过靳刘高设计的名字,但在生活中一定接触过由这家设计公司操刀的知名品牌。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靳刘高设计带来ICAN广州爱儿健婴童用品品牌形象;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六安瓜片的品牌形象与包装;八马茶业的品牌形象与包装等十大作品。每一件作品无一不是靳刘高设计秉承品牌文化内涵的匠心之作,是文化与商业结合的优秀典范。

110715_ 八马观想-01-17.9M

八马茶业--观想

特别是参展中的八马铁观音高端系列,,靳与刘为其命名为“观想”,“观其形,想其意”。“观想系列”的包装透过叶片和涟漪的交融,流露出“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的禅意;再结合瓷、木、锡的材质,彰显出产品的气质与尊贵,抒写八马铁观音“刚柔并济”的人生哲学。

三位合伙人作品同时参展AGI China展

2018深圳设计周特别展出单元AGI China展,是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平面设计师群体的一次经典作品展出,此次展览除了汇集中国平面设计的重要人物之外,诸多经典作品和历史文献,都将首次亮相,是了解中国平面设计发展的一次教科书级别展览。

fa54f6f35dd2454eb343de760da75fa7

靳埭强先生1978第三届亚洲艺术节海报

据靳刘高设计合伙人高少康介绍,AGI为国际平面设计联盟的简称,全称Alliance Graphigue Internationale,作为世界各国著名设计师的联合组织,是国际平面设计界的权威组织,具有相当高的声誉,汇集了世界最优秀的设计师。截止到2018年4月,中国仅有37位设计师加入AGI组织,其中靳刘高设计的合伙人靳埭强和刘小康就占2席。

c6e89e0e2aa4488a8103cb0fce93d508

刘小康先生2010椅子书法海报

本次AGI China展,靳埭强先生1978年的第三届亚洲艺术节海报,刘小康先生2010的椅子书法海报,高少康先生2011年的“天下太平”与新作装置艺术“爱鸡艾番茄炒蛋”等三位不同时期作品皆有参与本次展会,作为老、中、青代表,三位也见证和代表着中国平面设计从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

110911_peacefoolworld

高少康先生2011“天下太平”

图8

高少康先生新作装置艺术“爱鸡艾番茄炒蛋”

“‘天下太平‘是100个由中国吉祥图案拼合而成的骷髅面谱。用吉祥图案拼凑演变出的脸谱,亦是人生百态的符号,真假难辨,善恶难分,表里不一。”对于骷髅面谱,靳刘高设计合伙人高少康表示,这将成为他的创意原型,进行不同的创意表达。其中“爱鸡艾番茄炒蛋”就延续了骷髅脸谱的元素,将骷髅脸谱隐藏在花叶间,黄色蛋黄像烟火在上面炸开,绚丽夺目,象征着人世间事如幻如烟,如花如梦。

从1980年中国香港设计师加入AGI开始,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他们无不是华文设计圈不同年代的重要代表性人物,共同推动了华文设计和商业社会的共融发展,也在全球范围内展现了东方设计的魅力,向世界传播着中国的文化、汉字与设计语汇。同时也为中国的平面设计开始与世界架起了交流和沟通的桥梁,为双向深入了解创造了条件。

靳刘高设计:SDA环球设计大奖“品牌形象官”

靳刘高设计与深圳设计周的缘分远不止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以及AGI China展,据高少康介绍,深圳设计周的重磅奖项——深圳环球设计大奖SDA的品牌形象设计恰就是由靳刘高设计操刀完成。其创作灵感来自于这是一项“设计奖”,是关于创意的头脑风暴,在品牌形象上,通过“爆炸”的形态来表达,不仅代表了灵感的爆发,也是创新的突破。同时,通过图形的走向,描绘出“深圳地图”与“大鹏展翅”的大致形态,代表着该奖项源于“深圳”。另外,这是每年一度的盛典,也结合了“烟火”的概念。同时对于获奖者来说,这也是荣耀的时刻。

图9

深圳环球设计大奖SDA品牌形象

靳刘高设计 KL&K DESIGN 是享誉国际的设计顾问公司,由靳埭强博士、刘小康先生及高少康先生合伙经营。作为一家拥有40多年发展历程的设计公司,靳刘高是中国平面设计界代表,在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平面设计发展的同时,以国际的视野与本土的经验,结合文化与商业,引领着中国的品牌设计。(唐娜)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