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正耕连续十九年记录中国当代艺术史
2018-01-17 09:34
来源: 深圳晚报

丁正耕连续十九年记录中国当代艺术史

人工智能朗读:
 

▲玻璃钢作品《开幕式》。 作者:李占洋

1月16日下午,著名艺术家及艺术批评家丁正耕编录的大型年度性文献《中国当代艺术2017》出版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今年的文献首页艺术家是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雷振华教授、深圳著名摄影艺术家庞大同、深圳油画家祝欣、王志中以及女诗人谷雪儿教授。

深圳点开文化创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键波、严显照、彭金寿、梁土发、孙保明等50多位业内外人士莅临现场。大家一致认为,这本记录中国绘画艺术创作与文化思想理论的年度性出版物是我国文化艺术成就的重要标识之一。

据丁正耕介绍,《中国当代艺术》从1999年开始创办的动机之一,是希望由此对中国艺术家在世纪之交前后二十年的创作情况进行忠实记录,以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中人文思想变化,为未来提供翔实的史料。

记者看到,《中国当代艺术2017》为大16开本,精美、大气、厚重。内容共分首页艺术家、前言、平面绘画、水墨、材料艺术、理论六大部分。本年度活跃的何多苓、毛旭辉、张晓刚、毛焰、邓箭今、申伟光等八十多位扛鼎艺术家创作的作品都有收录书中。

据介绍,丁正耕于2017年10月曾受美国方面邀请在纽约进行了一个月的艺术驻创,并成功举办“故园·丁正耕纽约艺术展”,故而今年《中国当代艺术2017》理论部分中加大了此方面针对性较强的篇幅,收录了不少对中国当代文化思想具有独特见解性的文章。(记者 杨端端)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