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艺术>设计之都>平面>

插画设计迎来 “最好的时代”

插画设计迎来 “最好的时代”

分享

作为深圳市政府支持的常设艺术与设计活动,全国插画双年展一直走在国内插画设计领域的前端。尤其在全球插画繁荣的今天,插画艺术与设计已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融入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

 

张璇 张云辉《吉祥时光》 

一幅幅或趣味盎然或巧思灵动或脑洞大开的作品呈现着插画的独特魅力。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设计之都推广办主办,深圳市插画协会、关山月美术馆承办,香港、澳门插画师协会协办的第六届全国插画双年展获奖名单日前出炉,各大奖项尘埃落定。此次大赛从参赛数量到参赛质量、评委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作为深圳市政府支持的常设艺术与设计活动,全国插画双年展一直走在国内插画设计领域的前端。十年来通过赛事发掘推出了无数优秀的本土插画人才,已得到国内外插画师和专业机构的认可。尤其在全球插画繁荣的今天,插画艺术与设计已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融入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

逾两万件作品参赛刷新纪录

由深圳作为大本营的全国插画艺术展于2007年在深圳首办,如今已成为国内插画艺术行业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大规模、高水准的双年展,也是国内插画设计领域最高规格的检阅仪式。自从2006年深圳市插画协会筹备全国首届插画艺术展,已走过十余年的风雨历程,专业性与影响力日益扩大。

据深圳市插画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忠阳介绍,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数量超过两万件,比上届增加了一倍。而且作品的质量和专业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本届赛事设置了广告品牌、出版物、游戏交互多媒体和自由创作四个类别,设有专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获奖作品共363件,入选率仅为5%,其中专业组金奖3名、银奖7名、铜奖10名;学生组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7名。

从作品主题内容来看,最明显的变化是反映本民族传统文化、民俗的作品增长迅猛。另一方面,设计机构、工作室和专业院校教师的商业应用类作品明显增多,而且水准均达上乘。

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从一幅幅提交的作品上可以看到插画设计真的开始“火”起来了。作为连接艺术与设计、创意与生活、媒介与大众的桥梁,插画越来越呈现出独立且灿烂的姿态。

[责任编辑:陈晓玲]